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如何在英國使用sim卡


 




與台灣不同,英國電信業較為自由開放,因此雜牌的小型業者眾多,SIM 卡品質不定,最好還是挑選大公司品牌,如:3、Vodafone、O2、Orange、Giffgaff。一抵達倫敦,要買 SIM 卡,通常就是在機場、機場附近或進市區找通訊行,但人生地不熟,有時無法馬上找到通訊行,或到達市區時通訊行已關門 (搭地鐵從希斯洛機場到達我們 King's Cross 這站,全程約 1 小時到 1 小時 20分鐘,而倫敦商店多半晚上 6 點關門)。



如果入住我們家,我們可免費幫忙取得 SIM 卡和設定手機 (但需提前告知,我們才能先準備)。無論哪家業者,SIM 卡本身通常都免費,我們家是向 Giffgaff 訂購;如果您有偏好的電信公司,也可自行先訂購,再填我們家的地址寄過來。
有了 SIM 卡,接下來您才要花錢,向電信商選購費率方案來儲值。以 Giffgaff 公司為例,一般短期旅客常用的是:「500 UK minutes、Unlimited UK texts、3 GB Internet、Free to Giffgaff numbers」這項套裝組合,只要 15 鎊。SIM 卡裝好後,用手機直接撥打這家電信公司的語音專線或傳簡訊,就可以完成儲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