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初訪大英博物館

從我們家(薈萃民宿)步行到舉世聞名的大英博物館只要15-20分鐘左右,而且漫步穿過著名的學區Bloomsbury學區,以及小巧而美麗的Russell Square公園是件非常賞心悅目的事。這個街區還有許多優雅的咖啡店和古色古香的老酒吧。





整個博物館的建築結構是類似一個四合院的形式,中間有個三層樓圓型展覽廳,且加蓋成為一個室內廣場,同時也是歐洲最大有頂廣場,由2436個三角形玻璃組成,廣場中央則是圓型閱覽室,原先屬於大英圖書館,現在作為博物館閱覽室。大英博物館之收藏為人類歷史、考古、文物、遺跡等,橫跨2000年之世界瑰寶保存於大英博物館。享受存放在同一個建築物中,盡情瀏覽這些獨特寶藏。著名展品包括羅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帕德嫩神廟的雕像(Parthenon sculptures)、埃及木乃伊(Egyptian mummies)等,是大英博物館熱門展區。


時間不夠的朋友,可以從館內提供的地圖上(需捐贈約1英鎊),挑選幾個觀賞重點展品,即可啟程。建議路線:木乃伊展覽室,從1樓沿著中央旋轉樓梯至3樓。袖珍鐘錶展示區:從1樓大門入口搭乘電梯至3樓,即可抵達。木乃伊展覽館,存放千年木乃伊棺木及遺跡,常被遊客列為必參觀幾點之一。袖珍鐘錶區存放許多計算時間的器具,工藝精緻,保存良好,直到如今仍可使用,是遊客常常駐足的地方。時間充裕的朋友,可以盡情瀏覽大英博物館中的展品。包準一整天都不夠,博物館外置有行動餐車,喜歡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各式口味三明治,再到旁邊點一杯白咖啡(Flat white),是牛奶比例較高的咖啡,台灣比較不常見,但這是英國咖啡店幾乎會有的品項。喜歡享受文藝氣息的朋友,也可以至大英博物館三樓,享用下午茶或餐點,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7642064274_a71bd1fbd8_c.jpg


延伸閱讀


  1. 大英博物館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8%8B%B1%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