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充滿學術氣息的倫敦-布倫斯貝里(Bloomsbury)

布倫斯貝里(Bloomsbury)是倫敦市中心的一個區域,介於Euston Road和Holborn之間。在17至18世紀期間,被羅素家族(The Russell family)所開發成一個時尚住宅區,值得注意的是有許多住宅區之間的公園(Squares)、文化、教 育以及醫療場所。

如果你是英國的濃厚的傳統及文藝氣息的愛好者,我想布倫斯貝里也許是你落腳的地方,你細細品位這些美好。




布倫斯貝里也是倫敦大學的發源地,包括眾議會圖書館(The Senate House Library)、高等學府研究中心以及倫敦大學所屬學院,其中有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教育機構(The Institute of Education, IOE)、伯客貝克學院(Birkbeck)、倫敦學校之衛生與熱帶醫學(The 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以及亞非學院(the 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 SOAS)。

另外,離民宿不遠的大英博物館 (The British Museum) 周邊可以看到一些多功能的場所,別緻優雅的門牌及窗台邊的花草,可以體會屋主的品味。在街道上就看得到比鄰的公園,公園裡可還有許多公眾設施,例如給孩子的遊戲區 (Play ground) 等,夏天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有民眾在裡面使用公用的桌球桌打桌球。

二十世紀初影響英國社會文化深遠的社團,布倫斯貝里社 (Bloomsbury Group),成員們主要在這個地區居住和聚集,並以Bloomsbury命名。其中最知名的成員有:小說家維吉尼亞・伍爾芙 (Virginia Woolf)和愛德華・福斯特(Edward Morgan Forster);藝術評論家羅傑・弗萊(Roger Fry)和克里夫・貝爾 (Clive Bell),甚至還有歷史上最重要的經濟學家之一,約翰・凱因斯 (John Maynard Keynes)等人。




延伸閱讀

  1. The British Museum Time Out Web site http://www.timeout.com/london/museums/british-muse...
  2.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Web site http://www.ucl.ac.uk/
  3. 倫敦大學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0%AB%E6%95%A6%E...
  4. 充滿人文與藝術的布魯姆斯伯里(Bloomsbury) https://www.klm.com/destinations/hk/hk/article/literary-and-artistic-bloomsbu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